沙尘彼方

只要有一个人在阅读,我都会一直写下去。

想见你番外篇《遇见你之后》第十一章

“跟踪???怎么会......” 

“嘘!你小声点啦!”黄雨萱神情慌张地打断李子男。 

“哎哟雨萱,这么严重的事情怎么都不跟我们讲啊?” 昆布皱着眉头担心地问道。 

“哎哟那个跟踪我的人肯定是个超级变态,我怕你们知道后,会拖累你们啊,谁知道他会不会又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黄雨萱低着头开始语无伦次。 

“我们赶紧报警吧。” 李子男连忙从裤袋里翻出手机。 

“哎不行啦!” 黄雨萱紧张地连忙捂住李子男的双手。 

“雨萱你干嘛啦!既然这个变态那么危险,我们就应该采取行动把他抓起来啊!” 李子男不解。 

“如果我们报警的话,他会毁掉我的!” 黄雨萱开始带着哭腔微微发抖。 

“什...什么意思,你说他会毁掉你,是什么意思? ” 昆布被黄雨萱这一系列异常举止吓得不清。 

黄雨萱呼吸加重,双手颤抖地抽出课桌里的一封信, 信里面的照片缓缓地被翻出来。 

李子男和昆布看着照片上触目惊心的画面吓得抽了一口冷气。 



照片里,黄雨萱衣衫不整,半裸着身体,露出娇嫩的肌肤。 



 



 



 



 



 



 



2009年,台南 

“哎李子维,你不会忙得连今天是什么日子都不记得了吧?” 

幽暗的工作室里,一盏旧黄的灯温柔地照亮李子维严肃的轮廓。 

“你就不要笑我了,我都上年纪的人了过什么生日哦?再说了你和陈韵如又不回来台南,我过屁生日啦!” 李子维捧着手机自嘲地回应莫俊杰。 

“我只是提醒你啦,不要因为工作忙到六亲不认了,我奶奶说你也好久都没去看她了。” 莫俊杰提醒。 

“六亲不认的人是你吧?你跟陈韵如那么久都没回台南,我见你奶奶的次数比你还多咧。哎我跟你讲,我堂妹有一个同学跟你家陈韵如长得超像,她每次来台南都有光顾你奶奶的冰店。你看,连一个跟你奶奶非亲非故的人......”  

“哎李子维你编故事转移话题用不用那么扯啊?总之哦,今天不要熬夜啦,至少买个蛋糕当宵夜庆祝也好啊。” 

“我没有扯啦!你和陈韵如赶紧找时间回台南啦,哎哟啰嗦得跟我爸妈一样整天劝我跟他们回加拿大。好啦,再聊。”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刚挂完电话,李子维背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微微的烛光悄悄地覆盖他的背影。 

“生日快乐子维哥!” 黄雨萱捧着生日蛋糕笑盈盈地走过来,李子男站在她一旁默默地浅笑。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李子维惊讶地问道。 

“子男告诉我的啊。”黄雨萱回答。 

“子男你......”李子维继续惊讶地问。 

“哦,我问我爸,他告诉我的。”李子男面无表情地回答。 

“谢谢你们,大老远跑过来为我庆生。可是这么晚了,你们到时候回家的话会不会不安全啊?”李子维关心地问道。 

“不会啦放心子维哥,我和子男今晚住我阿嬷家。而且子男之前练过拳击,可以当我保镖啊!” 黄雨萱一脸自信地回答。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保镖了?” 李子男无语地问。 

“哎呀我开玩笑的啦!” 黄雨萱调皮地回答。 

“那,今晚我肯定是要请客的,说,想去哪里吃?”李子维爽快地问道。 

“百元牛排店!” 李子男和黄雨萱异口同声地回答。 



“好,let’s go!” 



“耶!!!!!!” 



 



 



 



 



 



 



2013年,台北 

“陈哲!!!陈哲!!!” 

王诠胜发了疯似地兴奋不已奔跑到陈哲的宿舍。 

“陈哲!我们找到了!那个在网上散播你谣言的那个IP地址......” 王诠胜气喘吁吁地断断续续讲话。 

陈哲仿佛带上了消音耳机,安静地 收拾着行李。 

“陈哲?你...要去地方哦?” 王诠胜问道。 

沉默片刻,陈哲终于停下手头工作。 

“我要去美国念书了。” 他面无表情地回答。 

“那...那么突然,什么时候的事情哦?” 王诠胜还没反应过来。 

沉默像窒息的空气,让两个人都难以呼吸。 

“其实...我家人之前有劝我出国深造,我嫌英文麻烦一直没去。现在想想,也许这是最好的选择吧。” 陈哲淡淡地回答。 

“不继续为自己争取一下吗?我们很快就能找到那些诋毁你的人了,证据已经收集......” 

“争取什么?找到了又怎样?就算找到真相,不还是有人骂我变态?今天找到那些人,不代表明天没有人继续骂我骚扰我,对我指指点点。” 陈哲失望地回应道。 

王诠胜无言以对。 

“谢谢你王诠胜。我想,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至少我去的地方不会有人对我恶言语出。你是唯一一个尊重我并且愿意帮助我的人。对不起,我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勇敢。” 

王诠胜望着眼前无助的陈哲,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我很羡慕你,能总是那么勇敢地站出来说出想说的话。希望我以后也能像你一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陈哲浅笑。 

王诠胜多么想告诉陈哲,如果他早几年前认识自己,绝对说不出现在的话。 



“王诠胜,你要加油。以后来美国玩,记得找我哦。” 



 



 



“嗯,我会的。” 



 



 



 



 



 



 



2009年,台南 

“哎,子男,你不吃蛋糕吗?”  

在百元牛排店吃完晚饭后,李子维、李子男和黄雨萱回到李子维的工作室吃生日蛋糕。 

“哦,我吃饱了,感觉这个生日蛋糕太腻了。” 李子男用叉子划了下蛋糕漫不经心地回答。 

“哎这是莫奶奶亲手做的,跟我们高中附近高级甜品店里的味道几乎一模一样,怎么会腻啦?” 

“哎不知道啦,反正我不怎么爱吃生日蛋糕。” 

“哎你真是莫名其妙,生日蛋糕其实跟普通蛋糕味道都一样啦,那你难道过生日都不吃蛋糕哦?” 

“那我不过生日就行啦。” 李子男不屑地应付道。 

“不过生日?哎生日是你生命最重要的一天哎!你妈妈那天为你受了那么多苦, 生日是一定要庆祝来感恩父母赐予你生命的啊。对吧子维哥?”  

“ 子男,你生日是哪一天啊?” 李子维为了不卷入不必要的争论,赶紧转移话题。 

“八月三十一日。” 李子男冷冰冰地回答。 

李子维愣住了,开始脊柱发凉。 

“哎你不早讲,你生日都已经过了那么久了,现在补过都来不及了。” 黄雨萱皱着眉头拍了一下李子男。 

“你又没问,没诚意。” 李子男避开黄雨萱的眼神敷衍道。 

“哎我没有啦,我怎么......” 

“雨萱,我工作室下面有一个迷你冰箱,里面有几瓶可乐,你可以帮我拿过来 吗?” 李子维连忙转移话题。 

“哦,好!” 黄雨萱乖巧地跑过去拿。 

李子男的眼神变得空洞木讷。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天原来...” 

“不用提以前的事,你又不是故意的。” 李子男冷冷地打断李子维。 

空气在沉默中变得窒息,让李子维无法呼吸。 

“子维哥,答应我一件事情。 



 



那年发生的事情, 



不要跟雨萱讲。” 



 



 



“嗯。” 



 



 



 



 



 



 



1999 年,台南 

一缕微弱的阳光,安静地打落在陈韵如睡意惺忪的脸庞。 

跟平常一样,陈韵如在家整理好自己后等李子维和莫俊杰接她上学。 

她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那天在山上看日出的场景。 

如果不是莫俊杰在的话,那天,她应该会跟李子维牵手吧? 

陈韵如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无法自拔。 

走进教室,陈韵如注意到班上一半的同学向她投来异样的眼光。几个平时话多的女生在一旁交头接耳。 

刚开始陈韵如 没有在意,于是坐回到她的位置。 

忽然,抽屉里掉出一张照片,陈韵如捡起来一看。 

“啊!” 她失声地叫出来。 

正当她还在想着这张照片是谁放进她抽屉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震耳欲聋地冲进了沉闷的教室。 







“干! 是谁那么无聊将这种照片到处乱贴的!!!!!!”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