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彼方

只要有一个人在阅读,我都会一直写下去。

[想见你番外篇]《遇见你之后》第十章

“陈韵如,你还记得高中毕业那年,我、李子维和你分别前在老地方吃饭,你说的那些话吗?”二十六岁的莫俊杰问。

“这么久远的事情,我怎么会记得哦?我说了什么话?” 二十六岁的陈韵如一头雾水。

“你说…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遇到对自己好的有钱人就嫁了吧。”莫俊杰腼腆地笑着说。

“哦…是吗?我当初…应该是开玩笑的吧……”陈韵如羞涩地低下头一脸涨红。

“可是…对我来说…这不是开玩笑的哦。”

“哈?”

陈韵如还没反应过来。

只见莫俊杰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天鹅绒红色盒子缓缓单膝跪下,深情地望着不知所措的陈韵如。

盒子慢慢被打开,是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

“我现在…

 


算是你口中说的那个对你好的有钱人吗?”

 

 

 

 

 

 

2009年,台南

*李子维*

“哎子男,你看你,脸超臭的,没有一张是在笑的唉。” 黄雨萱翻阅着相机里的照片不满地皱起眉头来。

“你懂什么?这是我的style啦!” 李子男不屑地回答。

我愣了一下。

这句话,怎么那么耳熟?

“子维哥,其实你要找模特拍照的话,直接找你高中的学弟学妹就好了啦,为什么要找我们拍呢?我穿着你们学校的校服感到好奇怪哦。” 李子男撇了一眼校服前绣的“凤南高中”挠了挠脑袋一脸疑惑。

“我也是临时接到任务的,来不及联系别人啦。谢谢你们,辛苦了。委屈你们冒充下我高中的学妹。” 

其实我本来想跟莫俊杰和陈韵如穿上高中校服重温校园回忆,顺便给母校免费打广告。谁知道这两个重色轻友的家伙放我鸽子,说纪念日要到外地旅游,真没义气!

“没有啦,能成为你的冒牌学妹是我们的荣幸啦!而且你等下还请我们吃冰咧,太好了啦!” 黄雨萱爽快地回应道。

“吃个冰而已,你也太夸张了吧?” 李子男白了黄雨萱一眼。

“哎,我哪里夸张啦?”

望着黄雨萱和李子男嬉戏打闹的背影,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一段高中青涩的回忆。

“哎,陈韵如,你今天超帅的!安平十三妹!哈!” 

“哎哟你不要再说了啦,丢死人了!我干嘛要配合你们啊!” 陈韵如避开我的眼神一脸通红恨不得在地里找条缝钻进去。

我记得高三那一天,陈韵如跑来找我和莫俊杰求助,说她的弟弟被同校同学欺负,于是我灵机一动,乔装打扮成黑社会混混教训那群欺负她弟弟的臭小子。

“哎话说李子维,你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啊?” 莫俊杰问。

“《古惑仔》啊,铜锣湾扛把子,钵兰街十三妹……”

冰凉的雨水猝不及防地敲滴在我的脸颊,让我清醒地从记忆中返回到现在。

“哎哟,怎么下雨了?真倒霉……” 李子男一脸嫌弃,和黄雨萱迅速躲到最近的凉亭避雨。

我连忙跟着他们。 

糟糕,出门前没看天气预报,忘记带伞了。

乌云固执懒散地卧在天空一刻也不愿挪动,雨水从润物细如笙渐渐强化成震耳欲聋。

“这天气怎么说变就变哦!早知道台南夏天天气那么变化无常,我应该带十把伞过来的!” 李子男紧皱眉头抱怨道。

“子男你也太夸张了吧,一场雨而已又不是世界末日,等一下就行了。” 黄雨萱乐观地回答。

然而她的乐观并没让老天爷大发慈悲,布满乌云的天空仍然垂头丧气。

忽然,黄雨萱倔强地抬起头冲出凉亭,逆着雨水拼命往前跑。

“哎雨萱!你干嘛啦!这样很容易感冒哎!”李子男慌忙朝她大喊。

黄雨萱猛地转过身向我们挥挥手,即使雨水无情地拍打她的脸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不管啦,走了啦!”

一瞬间,这一刻,所有的一切被时间定格。眼前的一切似曾相识,一个浑身散发光芒的少女勇往直前,仿佛闯入一幅水彩画中,在雨水中兴高采烈地奔跑,通往阳光普照的道路。

“走了啦!” 她继续在狂风暴雨中放肆地喊道。

我的全身似乎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奋不顾身地冲向雨中,享受着被大雨肆无忌惮冲刷的喜悦。

“哎!子维哥!你们……”

李子男无奈地硬着头皮闯进暴雨中。

“好了啦!等等我啦……”

 

 

 

 

 

 

2013年,台北 

*王诠胜*

“哎,陈哲,原来最近网路上那个很火的变装皇后是你哦。” 一个一脸猥琐的男人不怀好意地向我们走来,他握着手机在我们面前摇晃,手机里是一个穿着鲜艳的红裙打扮华丽的舞女视频。

“哇噻,没想到你的身材还蛮火辣的嘛。凭你的姿色,应该勾引了不少有钱男人吧?” 另一个男人怪里怪气地问道。

“请你走开!” 陈哲冷冷地回应道。

“哎别扫兴啊,既然那么巧碰到,陪我们喝一杯怎样啊?”猥琐的男人突然张开手臂钩住陈哲的肩膀。

“走开!放手!” 陈哲恼怒成羞地一把推开男人。

“干!在网上拼命卖弄身姿,不就是给别人看吗?装屁啊!” 男人恶狠狠地喊道。

“你们不要太过分了!”我愤怒地冲上去挡在陈哲面前。

“干你屁事哦,你别跟我说这马子是你的。还是说你们两个都是出来扮人妖的!”猥琐男人继续恶语相对。

“你说什么?” 陈哲火冒三丈。

“我说你们两个出来扮人妖啦!” 猥琐男人肆无忌惮地大喊。

陈哲失去理智猛地扑向男人准备给他致命一拳。

“陈哲!!!不要!!!”

 

 

 

“你…你没事吧?” 我将白色的毛巾递给垂头丧气的陈哲,小心翼翼地问道。

陈哲低着头沉默不语,用毛巾轻轻捂住有淤血的鼻子。

“你…不觉得我很奇怪吗?” 过了好一阵子,陈哲试探性地问我。

“没…奇怪什么?” 我问。

陈哲低着头,再次陷入沉默。

接着,他长叹一口气。

“我本来以为,上了大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从小到大,没有人知道我真正想要什么。

大人们说,只要考上大学,什么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所以我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到我考上大学。

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结果,全是骗人的……”

陈哲的眼神暗淡无光,仿佛陷入了无尽的深渊。

“你…不用管那些人啦,是他们有错在先的。

我问过我的朋友,那些随便把你视频放到网路上并且骂你的人是要为他们的行为负责的。我们会帮你找到那些人追究到底的。”我安慰道。

陈哲的眼神闪烁一丝微弱的光,嘴角轻轻挤出一点上扬的痕迹。

“谢谢。”

 

 

 

 

 

 

2010,台北

“雨萱,

雨萱?

雨萱!”

教室里,双眼无神的黄雨萱突然被李子男的声音吵回到现实。

“干嘛啦,叫你那么多次怎么没反应哦?” 李子男一脸莫名其妙。

“哦…我刚才…在想别的事情。”黄雨萱语无伦次,眼神呆滞木讷。

“什么事情想得那么入神哦?” 李子男问。

“没有啦,就是想着等下怎么复习呀……” 黄雨萱敷衍道。

“复习?我们不是约好今天放学去那家新开的冰店吗?你忘咯?” 昆布问道。

“是…是吗?” 黄雨萱一脸尴尬。

“那家冰店不是你说‘子维哥介绍的一定要去的’吗?”

“哦…所以是…今天去吗?” 黄雨萱小心翼翼地问道。

 李子男和昆布皱了皱眉头四目相对,然后用质疑的眼光面向黄雨萱。

“不然咧?” 李子男和昆布异口同声。

“我…我们可以下次再去吗?”黄雨萱小声地问道。

“为什么?是你说今天要去的,怎么突然反悔了?” 昆布不满地问道。

“我…生理期到了啦…….”

“不可能!你跟我的生理期是差不多时间的,而且每次是我先比你早一些的,你怎么可能会现在开始咧?” 李子男一眼识破黄雨萱的破绽。

“对哦,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咧?你之前都没跟我讲哎。雨萱你干嘛啦?” 昆布一头雾水。

“雨萱,你是怎么回事啊?最近不是健忘就是心不在焉,还找一些莫名其妙的借口回避我们,这不像你哎。” 李子男质问。

黄雨萱低头沉默,眼神开始躲闪。

“雨萱,你怎么了?” 昆布关心道。

黄雨萱的身体开始微微颤抖,双手开始不自觉地紧握着。

“雨萱?”

雨萱苍白的嘴唇开始微微颤动。

 

“我好像……

 

 

被人跟踪了……”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