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彼方

只要有一个人在阅读,我都会一直写下去。

[想见你番外篇]《遇见你之后》第七章

2009年,台南

“子维哥,怎么了?

子维哥?”

巷口内,朱红的门和陈旧的墙。

望着眼前一排排透天厝,李子维陷入了混乱的思绪,完全忽略了李子男的声音。

“哦,没有啦……

你朋友住这里哦?”

“嗯,她阿嬷住这里。” 李子男回答。

“阿嬷……”

“对啊,怎么了吗?”

“哦…就感觉…我以前好像来过这里。”

“这样哦…谢谢你送我回来。不好意思今天那么麻烦你,还打扰你工作……”

“不会啦你不用跟我那么客气啦。你在台南呆多久?”

“嗯…应该过几天就回去了吧。”

“那这几天在台南好好玩哦。台南有好多好玩的地方,需要推荐的话可以打电话问我。哦对了,你等下。”

李子维快速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张泛黄的纸。

“这份地图给你。”

“不行啦,今天已经那么麻烦你了,还拿你东西。而且地图我有……”

“这可不是一般的地图哦!这是手绘的,上面标了所有台南的小吃摊。你看,这里有最好吃的白糖粿。还有这里,这里的冬瓜茶最赞……”

李子维滔滔不绝兴奋地指着地图上被五颜六色标记的地点。忽然,李子男在泛黄的地图上看到一个熟悉的署名。

“这张地图,是你画的?” 李子男望着李子维惊喜地问。

“嗯…是啦。以前念书的时候一时兴起就随便画了一张……” 李子维摸着头谦虚地回答。

“子维哥,你好厉害哦。” 李子男的眼神开始闪烁着一丝崇拜。

“还好啦…那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记得打电话给我。回台北时记得给我传个简讯。”

“嗯,谢谢子维哥,今天幸苦你了。”

“又来了,我又不是外人不要跟我客气啦。”

“哦…好…那…拜拜。”

“拜拜。”

望着李子男离去的背影,李子维陷入沉思。

今天发生的一切,让他略发一丝熟悉的感觉。

“你朋友住哪里?”

“安平。”

“安平啊……”

回工作室的路上,李子维回想起跟李子男的对话,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残缺不齐又朦胧模糊的画面。

"我阿嬷家那里有一个白白高高红红尖尖的屋顶,还有海哦!"

一个幼小的身影,稚嫩的声音,在凌乱的回忆漩涡里若影若现。

 

 

 

 

 

 

2012年,台北 

*王诠胜*

“那个…不好意思…我想问下这里怎么走?”我鼓起勇气忐忑地向学姐问路。

“美术学院哦,那里就是了。”

“哦好,谢谢谢谢!”我连忙半鞠躬点头道谢。

大学开学第一天,即使在过去一年里日积月累在社会上为人处世的经验,我还是那个不由自主对新事物感到困惑与不安的王诠胜。

“诠胜,开学第一天加油哦!你东西准备齐了吗?还有哪些我可以帮你带的?以后有什么不会的我可以帮忙哦!我以后也算是你学姐啦!”开学前一天,黄雨萱拍拍我的肩膀胸有成竹地鼓励我。

“你这是多此一举啦,他已经成年了,又不是国小一年级开学,你是他妈哦?再说啦,他专业跟你不一样,你成绩也就一般般,帮什么?帮倒忙哦?” 李子男在一旁不屑地说。

“哎, 诠胜好歹是你朋友啊。你不鼓励他就算了,竟然还敢讽刺我!没义气!” 黄雨萱气呼呼地用拳头锤了锤李子男。

“没义气?开学第一天帮你们搬宿舍的是谁?帮你们找兼职的是谁?帮你们补习的是谁?把你们拽到图书馆防止挂科的又是谁?” 李子男不紧不慢地反驳道。

“哎雨萱,明天开学,你就是我同校学姐咯。我以后的学业成绩和职业生涯就拜托你了。还请多多指教!” 陈不挑突然打断他们之间的对话,笑盈盈地拱拱手,跟黄雨萱鞠了个躬。

“陈不挑我再次警告你,黄雨萱已经有男朋友了,不要再对她有非分之想了。就算你考上她的学校,你也没机会了听到没有!”李子男咄咄逼人地警告陈不挑。

“知道了啦,我只是说她是我未来学姐我要表示一下嘛。” 陈不挑狡辩道。

“哎,我也是你同校学姐好吗?为什么不跟我表示一下咧?没礼貌耶!” 昆布没好气地撅着嘴回应道。

望着眼前熟悉的朋友和似曾相识的打闹,我的内心仿佛被善意的友谊温暖地守护着。

我知道,明天我就要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这个旅程,需要我独自一人面对。

王诠胜,这一次,全靠你自己了。

“同学不好意思,你旁边有人坐吗?”

宽敞的教室里,一个穿着粉色衬衣不修边幅的长发男生在我旁边小心地问道。

他另类的风格让我迟迟没有回过神来,接着我慌忙摇了摇头示意他坐下。男生毫不见外地坐到我身边。

突然,一群学生一窝蜂地踩点冲进教室。

“哇靠居然睡过头了!”

“幸好我闹钟设了N次,不然上课第一天就迟到,那可糗大了。”

“哎,我听学长学姐说哦,这节课的教授是个老头,他管得超严的。”

“真的假的?他叫什么?”

陌生的声音,熟悉的前奏。

大学生活的第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2009年,台南 

*李子维*

那天跟李子男见面后,我又回归枯燥的工作生活了。

这次的客户真是难搞。

中西合璧,古典加现代。略带稚气而不失优雅。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鬼东西啊?

他到底是在搞艺术还是搞破坏啊?

整个早上就被这个无厘头的客户闹得头大忙得焦头烂额的。

就差那么一点点灵感了。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 我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算了,先去弄点吃的,等头脑补充点能量再继续想办法。

“老板,我要一个白糖粿。”

熟悉的摊位,红白相间的招牌。 

在接过热腾腾带着白糖粿香味的纸袋后,我转过身。

忽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陈韵如?

她怎么会在这里?

还留了长发扎起了马尾?她不是一直是短发吗?

怎么打扮得跟高中生似的?

我赶紧上前跟她打招呼。

“陈韵如,你怎么会在这里?”

陈韵如猛地转过头一脸吃惊地看着我。

“额,不好意思,你是……” 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哇噻陈韵如,结婚没多久你怎么看上去比以前年轻了那么多哦!看来莫俊杰这个老公没白当。哎你回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很没义气哎!莫俊杰咧?他也回台南了吗?” 我惊讶地问道。

“额,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陈韵如一脸尴尬地问道。

“陈韵如,你没事吧?是不是旧病复发了?难怪快三十了还打扮得跟高中生一样。是不是莫俊杰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你受刺激了?” 我用手碰了碰她的额头关心地问道。

“哎莫名其妙!你才有病咧!谁说我快三十了!我本来就是高中生好嘛!” 陈韵如火冒三丈地甩开我的手恼怒成羞地吼道。

天啊,看来她病得不轻啊。

等下,她以前说话不是这样的啊。

她怎么变得那么凶?这不像她的性格啊?

“陈韵如,我不知道你跟莫俊杰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也不需要扮年轻把自己改变得完全不像你自己啊。有什么事你们夫妻之间好好商量嘛。”我拍了拍她肩膀安慰她。

“哎你听不懂人话是不是!我都跟你说了你认错人啦!我不是那个什么程运如啦!我是……”

“雨萱!”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介入这场暴风雨。

李子男?

“咦子维哥?你也在这里?” 李子男问道。

“你们…认识?” 陈韵如惊讶地问道。

“对啊,他是我亲戚。”

陈韵如瞪着我哑口无言。

“子男,你们认识?” 我惊讶地问道。

“对啊,我们是高中同学。” 李子男用胳膊绕着陈韵如的肩膀回答道。

高中同学?

“你好,我叫黄雨萱。” 她缩在李子男的胳膊里一脸心虚不敢正眼看我。

黄雨萱?

等下,

她,

不是陈韵如?

“哦,不好意思,刚才…是误会,我以为你是我以前的一个同学。对不起,刚才失礼了。” 

我缓过神来,笨拙地道歉。

“子维哥,多亏有你这份地图。不然的话,我还真不能在这里找到她。”李子男挥了挥手中的地图一脸小有成就地说。

“哦,不会。找到就好。

那个,你们吃午饭了吗?不如我们一起吃吧。”

“额,不会影响你工作吗?”李子男问。

“不会啦,刚好有时间带你们到处走走。

啊,这个请你吃。”

我慌忙地将手里的白糖粿塞给黄雨萱。

“那个,你们想吃什么?” 我问道。

“上次你介绍的那家百元牛排店不错哎……”

 

 

 

 

 

 

2012年,台北 

*王诠胜*

“这个设计图是谁画的?” 

宽敞的教室里,一个白发鬓鬓穿着白色衬衫的老教授举着一沓画稿一脸严肃地喊道。

我蜷缩着身躯,仿佛能听到自己恐慌的心跳,胆怯地缓缓举起颤抖的右手。

老教授将凶狠的目光转向我。

“乱七八糟的,颜色搭配不可理喻。我从来没教过像你这样的学生!” 老教授走向我,毫不留情地在所有人面前当众批评我。

“对不起教授,我会注意的……” 我低头道歉,不敢直视他。

“下课后来我办公室!” 老教授将画稿摔在我的桌上。

 

 

“你还好吧?” 下课后,坐在我身边的长发男生关心地问道。

我心虚地点了点头。

“我听说那个教授是个老古董,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新颖’两个字。很多学生就是因为题材太超前被他骂。你也别太在意啦。”

“这样哦……”

我看着手里颜色过于鲜艳的画稿,眼里瞬间失去了光芒。

“总之哦,这节课你只要熬过去,基本上这个学期就没问题啦。这个教授是整个院系最难搞的。除了他的课,其他的都是小菜一碟。”

“你怎么知道?”

“学姐学长们说的啊。”

 

 

 

“刚才在课上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 

办公室里,老教授严厉地问道。

“我…我不知道……” 我被他问得不知所措。

“为什么你的设计图里面会用粉色搭配蓝色?” 老教授严肃地瞪着我。

“因…因为…

粉色是暖色,蓝色是冷色。冷暖相撞,会营造出优雅而温暖的氛围......”

说着,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那片渲染着粉红色彩霞的蓝天。

“为什么刚才课上你没有说出你的观点?”

我被他问得哑口无言。

“知识理论固然重要。但是在我的课堂上,学生也需要拥有独立的思考判断能力,且不畏权威。” 

老教授语重心长地说教道。

 

 

 

“话说你那个老古板教授真是有够变态的。当众把你骂了一顿还要教你不畏权威。难道他是想你以后在教室跟他争锋相对吗?”图书馆里,李子男翻阅着书本自言自语道。

“哎,我也不懂啦。

不过,至少他给我机会讲出我的理论。” 我回应道。

“刚开学就遇到这样的事情,也真够倒霉的。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当众反驳他!” 黄雨萱打抱不平地应和道。

“对了雨萱,我听陈不挑说有个男生在你学校经常缠着你。他有骚扰你吗?” 我问道。

“哎没有啦,你不要听陈不挑胡说八道。就是一个直系学长。我们是学生会的,他在学习上有照顾我,所以我有请他吃饭。”

“你要小心点哦。子维哥不在你身边,我怕别的男生对你不怀好意。” 李子男提醒。

“哎哟你不用太担心了啦,杜齐闵学长算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我听说他人不错的,对很多后辈都非常照顾的。对吧昆布?”

昆布点点头。

“杜齐闵……” 我念着这个名字若有所思。

“怎么了吗?” 李子男问道。

“哦…

就是…

感觉这个名字很耳熟,

好像在哪里听过……”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