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彼方

只要有一个人在阅读,我都会一直写下去。

[想见你番外篇]《遇见你之后》第九章

“大哥哥我叫黄雨萱,你不要忘记我哦!”

一瞬间,十六岁的黄雨萱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十年前朦胧而清晰的画面。

阿嬷家门外,一位身穿纯白整洁校服的少年闪烁着光芒,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向她招手。

那个背影,那份善良,那颗纯真无邪的心。

老街,椪糖,妙寿宫,白糖粿,冬瓜茶摊贩,百元牛排店。

所有的一切线索,像串珠连成线,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她恍然大悟地望着眼前二十七岁的李子维。

在她心里,他依然像一束温暖的光芒闪闪发亮。

“是你!” 黄雨萱喜出望外,洋溢一脸的幸福。

李子维一脸欣慰的笑容。

 

 

 

“是我。”

 

 

 

 

 

 

2009年,台北

“深夜,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教室,女生急匆匆地跑进教室翻找自己课桌里东西。

突然,一具猫尸从抽屉里掉出来。

女生吓得浑身发抖开始尖叫。

忽然,一阵冷风吹过,

她身后传来一阵诡异的声音:

‘你为什么要抛弃我!!!!!!’”

“砰!!!”

“啊!!!!!!!!!”

漆黑的卧室瞬间变得明亮。

“干嘛啦!开瓶可乐而已至于吗?” 李子男开灯后朝着被吓得魂飞魄散的黄雨萱和昆布白了一眼。

“哎哟李子男你吓死我了啦!”昆布捂住胸口朝李子男大喊。

“吓死就不要讲鬼故事啊,这才过年后多久啊,那么不吉利!”李子男无语地说。

“哎这不是鬼故事啦,是真的哦,而且还是发生在过年当天哦!”昆布反驳。

“有没有那么巧?你哪里来的消息啊那么快就知道?”李子男一脸不屑。

“不是今年啦,是五年前,我听学姐说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我们学校呢!” 昆布认真地说。

“哈??这也太恐怖了吧?”黄雨萱吓得蜷缩起来,抱紧手中的枕头。

“你是听谁说的?我怎么没听说过?” 李子男依然不相信。

“那个学姐跟我说哦,五年前我们学校有一个学长分手后受刺激精神出了问题,然后在他的前女友课桌抽屉里放脏东西。我听说哦,他后来被关到精神病院了……”昆布用颤抖的声音解释。

“听说听说,你听哪个学姐说的啊?感觉你很容易被人骗哦。” 李子男咕哝着。

“那个学姐……”

突然,黄雨萱的手机铃声响了。

“啊!!!!!!!!!” 黄雨萱和昆布条件反射尖叫,似乎还没从惊恐缓过神来。

“哎你们女生怎么胆子那么小哦!” 李子男捂住耳朵抱怨道。

“你也是女生好不好!!!” 黄雨萱和昆布异口同声地喊道。

李子男愣了一下。

对哦,差点忘了。

黄雨萱翻开手机,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吓得手一抖手机摔在地上,再次尖叫起来。

“雨萱,你怎么了?” 昆布上前问道。

手机上的照片,是黄雨萱穿着一袭洁白的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她的身边,

是一个陌生的男人。

 

 

 

 

 

 

2012年,台北

“抄袭??哪个俗仔竟然那么大胆……”

“嘘…小声点啦!” 餐厅里,王诠胜压低声音面红耳赤地劝阻即将破口大骂的李子男。

餐厅的其他客人对他们投来异样的眼光。

“这么严重的事情怎么现在才讲!” 李子男拼命压低声音。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啦……” 王诠胜难为情地低下头。

“你是怎么发现的?”

“就…上次面试…那家公司…

他们叫我等消息,然后…我偶尔看了下他们的网站…

结果发现,里面有一个我的设计作品……” 王诠胜结结巴巴地解释道。

“他们怎么会有你的作品?” 李子男问。

“我那天面试有给他看……”

“干,居然那么明目张胆!” 李子男打抱不平差点喊出声来。

“我就是想问你…

我现在该怎么办啦……” 王诠胜把头埋得更低了。

李子男气呼呼地咬完最后一口面包拍拍手。

“他们电话是多少?”

王诠胜愣了一下,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名片。

“这个电话一看就是假的啊,你当初没留意吗?” 李子男一针见血。

王诠胜惭愧得脸涨得通红。

“走!” 

“去哪里?”

“迎战!”

 

 

 

 

 

 

“谢谢你哦学弟,昨天晚上真是不好意思,我…有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啊?” 

“没有啦,学姐你不用那么客气。

只是…你以后不要一个人跑出去酗酒啦,特别是晚上,这样不安全,而且伤身体。”

“谢谢提醒,学弟你好贴心哦。

对了,一直忘记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王诠胜。”

“王诠胜?好巧哦,我也姓王,我叫王诗雨。学弟你哪个系的?”

“美术系。”

“哇,居然有那么巧的事,我也是美术系的耶!那我可是你的直系学姐哦。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问我哦!”

“谢谢学姐。

那个…学姐,有些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吧,我洗耳恭听!” 王诗雨一脸自信地说。

“其实…你不需要为了一个不珍惜你的人消耗太多时间和精力。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相信,你以后一定会遇上对的人的。”

“对的人…学弟…你是在向我表白吗?” 王诗雨歪着脑袋淘气地问。

“没没没没有啦…我怎么可能…我不是那种……” 王诠胜被她的问题吓得语无伦次赶忙解释。

王诗雨扑哧一声笑了。

“哈哈…我逗你的啦,学弟你太可爱了啦。

不过…谢谢你!

也希望你以后遇上对的人哦!”

 

 

 

 

 

 

“请问…你们是……” 办公桌上,戴眼镜的平头中年男子望着眼前两个大学生一头雾水。

王诠胜极力掩饰内心的恐惧,望了一眼身边气势汹汹的李子男,开始沉住气进攻。

“请把我的设计从你们的网站里撤掉。” 王诠胜鼓起勇气要求。

“什么你的设计?” 中年男子假装吃惊地问。

“你们最新发布的作品。”

“我们最新发布的作品有很多哦,你在说哪一个?”

“那个粉色和蓝色搭配的设计图。”

“你凭什么说那是你的设计?” 中年男子继续装傻。

“那你告诉我,那个设计图作者是谁?” 王诠胜努力强装镇定。

“我们工作室的设计师那么多,我怎么记得?”

“你不记得那么多,那又为什么偏偏记得其中一个设计图是粉色和蓝色的?” 李子男一针见血地问。

“年轻人,如果你们嫌无聊的话可以回去念书,再这样的话我要报警了!” 中年男子开始不耐烦了。

“好,顺便跟警察说,你们涉嫌抄袭。” 王诠胜冷静地回应道。

中年男子愣了一下,开始心虚地推了推他的眼镜。

“我查过,你网站上有些作品的署名都是伪造的,查无此人。这说明你偷了不止一个人的作品。”李子男冷冷地望着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开始冒冷汗,接着继续狡辩。

“年轻人,你们还是太嫩了。对,我是在网站上放了你的作品。现在要在这个行业出人头地是比登天还要难啊。我只是帮你和那些无名小卒一个大忙而已啦。现在讲究炒作和包装知不知道?没有我们的宣传,谁会在乎那些破图案啊?”

“那不是破图案,那是我的心血!” 王诠胜火冒三丈恨不得给中年男子一拳。

“说到底你就是想赚钱而已,不然当初为什么要来我这里面试呢?说吧,多少钱可以买下你这个图案?1000块够不够?” 中年男子挑衅地问道。

“你!!!” 

被激怒的王诠胜失控地要上前跟中年男子拼命,李子男立马拦住他。

“先生,刚才你的一举一动和一字一句,我已经全部拍下来了。” 李子男不紧不慢地将一个小巧玲珑的摄像机从腰包里掏出来。

中年男子的脸色瞬间煞白。

“我们已经掌握了你抄袭他人作品的证据。如果你还不把那些作品从网站上撤掉的话,你知道的,后果不堪设想!”

 

 

 

 

 

 

1999年,台北

“不好意思子今叔,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李子维拖着行李狼狈地说。

“不麻烦,我们这里正好有一个空余的房间,就是床有点小你不要介意。”离子今帮忙将行李搬进卧室。

“我这样突然搬进来,会不会打扰到你家人啊?”李子男一脸不好意思。

“没事,子男跟她妈妈回宜兰了,我上班基本不怎么在家,家里就剩下我妈。这里太冷清了,刚好你在这里可以陪下她老人家。” 李子今回答。

“谢谢子今叔,等我房东把我住的地方弄好后我马上搬回去。”

“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你想在这里住多久就住多久……”

李子今还没说完,另一个房间传来开门清脆的响声。

“妈,您醒啦?” 李子今亲切地问。

一位白发苍苍的佝偻着背的老妇人慢悠悠地挪了下房门,眼神呆滞木讷。

“妈,您还记得子维吗?大哥的儿子,您之前见过的。” 李子今小心翼翼地问道。

“奶奶好。” 李子维礼貌地问候道。

忽然,老妇人呆滞地望着李子维,眼睛开始恢复一丝精神。

“子男?” 

“妈,这是子维,不是子男。子男……”

“子男!!!” 老妇人的眼神恢复了生命力,枯瘦的双手伸向李子维的脸庞。

“妈,这是子维。不好意思子维,我妈她年纪大开始记不清楚事情了。” 李子今上前阻拦急忙解释道。

李子维不知所措,老妇人激动地紧紧抓住他的袖子,眼眶微微含泪,颤抖的家乡话里含着悲凉的啜泣声。

“子男啊,我知道我错了!

我对不起你,我为什么当初要这样对你啊!

我求你不要恨我,不要怪我,我错了。

不要走。

你走了我怎么跟你爷爷交代啊!

子男,男男,

 

 

 

 

男男……”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