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彼方

只要有一个人在阅读,我都会一直写下去。

[想见你番外篇]《遇见你之后》第八章

“大哥哥你在听什么呀?” 一个稚嫩的声音问道。

“伍佰的《Last Dance》。”

“五百块的拉丝蛋?好贵呀!这个蛋好吃吗?“

听到六岁小女孩天真无邪的回应,十七岁的李子维差点把嘴里即将吞咽下去的可乐喷出来。

“不是吃的蛋啦,是 Last Dance, 这是英文啦!还有,伍佰是歌手的名字啦。你怎么老想着吃哦!刚刚不是已经带你吃过了吗?”

“英蚊是什么?会飞吗?“

“英文怎么可能会飞咧?

英文是……

咦, Last Dance英文是什么意思?哎要是莫俊杰在就好了……

唉总之是一首歌的名字啦!”

“哦…那我可以听吗?“

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道。

“可以啊。“

李子维摘下一只耳机,轻轻地戴在小女孩娇小的耳朵。

缓慢的旋律犹如谧静的溪水,划过一尘不染的心灵。

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烁着对未来的憧憬。

她还不知道,十一年之后,他们会在同一个地方再次相遇,

再次听着同一首歌。

 

 

 

 

 

 

2012年,台北

*王诠胜*


“王诠胜…

辅仁大学美术系…

专业设计…

你今年才大一哦?”

眼前戴眼镜的平头中年是面试官,他仔细审阅我的履历,一脸质疑的样子让我手足无措。

“嗯。“

“我们这边招实习生的要求其实还蛮高的,跟你一起面试的人基本上都是大二以上,你觉得跟他们相比,你有什么优势吗?“

“哦,这个…是我的设计……“

我紧张地将我手里的资料递给他,竭尽全力防止手抖。

“嗯…不错。

不过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

“我的优势……”

 

 

 

 

 

 

“陈哲和王诠胜你们给我站起来!“

老教授严厉的训斥声再次填充整个教室。

陈哲漫不经心地撩了一下他的长发,理了理他粉红色衬衫的领口,和惊慌失措的我缓缓地站起身来。

“你们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们的设计图案颜色搭配没有符合课堂的标准?“

我可以听到我的心跳在加速。

“对不起教授,我以后会注意的。“ 陈哲口是心非地道歉。

我猛地将头转向他。

不是的,颜色搭配,是我负责的!

“教授,案图的颜色搭配,我们有按照标准来,只是顺序稍微变化了一下,并没有改变设计整体的概念……“

话还没说完,几乎全教室的同学对我投向异样的眼光。

“这个设计图的主题是自然,看看你们的图,青一块紫一块的,简直就是一个四不像,这像话吗?” 老教授继续严厉地追问。

“教授,每一个人对自然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自然是让人感到舒适和治愈。在自然的基础上,我们添加了治愈系的元素,同样用了在课堂上的颜色搭配,并不违背原始理念……“

我回想起之前与教授之间的对话,鼓起勇气反驳道。

教室里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仿佛全班的人都感到窒息。

老教授严峻的面容渐渐舒缓,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

“各位同学,你们的前辈是不是跟你们说,我是一个不开窍的老古板?“

教室几乎有一半的人心虚地低下头无言以对。

“等你们走出这个教室步入社会,会遇到比我还要苛刻的人。也许是你们的上级,也许是你们的同事。 随波逐流会让你们迷失自己。我希望这个学期结束后,你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坚持自己的理念,不忘初心。”

 

 

 

 

 

 

“哇噻,可以哦王诠胜!恭喜战胜大魔头!” 陈不挑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敬佩地说。

“金教授他也不算是大魔头啦,现在想想其实他也挺好的。不过当初我真的被他吓坏了,心脏都差点跳出来了。”

“总之你这个学期能熬出头就好啦。对了诠胜,话说你上次的面试有消息吗?” 黄雨萱问。

“没有…他们让我等消息……” 我尴尬地摇了摇头。

“那应该没戏了,不然他们干嘛那么久也没给你答复哦。”李子男直截了当地回应道。

“哎子男你怎么这样打击人哦!” 黄雨萱打抱不平。

“我说实话嘛,他迟早都要面对的啊……”

“哎哟你们不要再说了啦,我肚子饿了可以去吃饭了没啊?”昆布抱怨道。

“你们去吃吧,我等下还有事。” 黄雨萱说。

“又是那个肚脐学长哦?” 李子男阴阳怪气地问黄雨萱。

“哎子男你干嘛给人家起那么难听的外号啊?没礼貌哎!”

“他知道你有男朋友还单独跟你见面哦?” 李子男继续追问。

“哎你不要乱讲了啦,我们只是去图书馆准备学生会年会资料而已啦!”

 

 

 

 

 

 

“雨萱,那个…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讲。”

“怎么啦?”

“那个…那个杜学长。

你还是跟他保持距离比较好。”

“诠胜,你怎么变得跟子男一样?是子男要你跟我这样讲话的对不对?”

“不是啦…

其实…

那个杜学长…

我见过他前女友……”

 

 

 

 

 

 

“杜齐闵你这个俗仔!你凭什么跟我分手?居然为了一个学妹那么无情!我们这几年的感情算什么?”

大概几个星期前,喧哗的夜市的一个小摊,一个染棕色头发打扮时髦的女生拼命拍打着桌子大吵大闹。

“咦?那不是我们系的校花吗?” 陈哲在我身旁自言自语。

“校花?”

“对啊,美术系十项全能美若天仙王诗雨学姐。哗她居然也会发酒疯。哎,没想到校花也有那么狼狈的一面哦。”

 

 

 

 

 

 

“前女友?” 黄雨萱略带惊讶地望着我。

“嗯,他前女友是我们美术系的学姐,我听说他们最近刚分手。而且他还跟其他女生纠缠不清。”

“奇怪…这些事情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哦……”

“总之,你自己小心点啦。”

 

 

 

 

 

 

2009年,台南

*李子维*

“雨萱,你怎么了?” 李子男问。

“我好像…来过这里。” 百元牛排店里,黄雨萱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眼神略闪疑惑。

“是吗?

子维哥之前带我过来,这里的牛排超赞的!”

“牛排……”

“对啊。”

“不好意思,之前以为是遇到我以前的同学,我刚刚认错人了。” 我向黄雨萱道歉。

“哦,没事了…刚才…对不起……”

“咦,你为什么要道歉啊?” 李子男问。

“没什么啦!”

我和黄雨萱异口同声地回答,然后面面相觑。

李子男看着我们两个一脸莫名其妙。

李子维你有够笨的!居然在两个高中生面前闹那么大的笑话。

“你们等下还要去哪里玩吗?” 我赶紧转移话题。

“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耶。子维哥我发现你地图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哎。” 李子男兴致勃勃地翻出地图迫不及待地打开。

“这样啊。我刚好这周末有空,要不我带你们在这附近转一转?”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这有什么好麻烦的?刚好周末放松一下。”

“雨萱,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李子男问。

“嗯…不知道唉。我很久没回台南了,刚才连路都找不到了……”

“你之前来过台南?” 我问。

“嗯,我很小的时候有来看过我阿嬷。”

“阿嬷…你阿嬷住哪里?”

“安平。”

“安平啊……”

这个就是子男之前提到的朋友?

那我之前送子男回去的那个地方,就是她阿嬷住的地方?

“子维哥,这份地图里的小吃摊地点有没有变啊?已经过了那么久了,会不会有些已经不在了?” 李子男灵机一动问道。

“不可能啦,我是这些小吃摊的熟客,我几乎每天都会碰到那里的老板不可能消失的啦。话说这些地方都已经开了有十多年了,都没有太多的变化。”

“十多年…十多年前…我应该还没出生吧……”李子男自言自语地掰了掰手指。

“哎雨萱,你小时候来台南的时候,这些小吃摊应该还在咧!” 李子男用胳膊肘碰了碰黄雨萱,兴奋地说。

“小吃摊……” 黄雨萱盯着李子男手中的地图,神情开始变得恍惚。

“你当初来台南的时候去过哪里玩吗?” 我问黄雨萱。

“对哦,你还记得吗?

 

 

 

雨萱?

 

 

 

雨萱?”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